跟大家一樣,我都是一個喜歡旅遊的人,因為旅遊可以讓我看到一些新的事物,讓我更認識這個世界。林懷民說過:「年輕的流浪,是一輩子的養份。」置身於陌生的風景和事物之中,有時候我們會感到若有所失,使我們悵然,但同時也使我們獲得一種心靈的放牧。

也許在社會上,有些人會覺得旅遊是一種花費,是奢侈的行為。更甚的,會覺得這是年青人逃避現實的方式,但在我認識的旅遊,不單讓人得到心靈上、知識上的滿足,更可以發展成為自己的事業。我所說的事業,不單是一份工作或兼職,而是自己的發展路向。

於是,我就想到以《從喜歡旅行開始 如何將旅遊變成自己的事業?》為題,希望訪問10位不同的朋友,以訪談的形式,分享各旅遊人的生涯,也希望藉此尋找「旅遊」的意義和力量。

以上為初步擬定的訪問對象,大多已答應,也有部份在邀請、商討細節

以上為初步擬定的訪問對象,大多已答應,也有部份在邀請、商討細節

不少朋友會問,為甚麼你要堅持出書呢?其實在這個大網絡大時代,網上閱讀不是更普遍,在製作上不是也更合乎成本效益嗎?也許是我守舊吧,我還是喜歡那種把書捧在手上的感覺,總覺得這樣比較實在。

而在計劃出版的過程中,我也碰一鼻子灰,最常見的是收不到回覆,也有收過很高昂的報價,或雙方條件不合等等。況且,在香港這個出版市場裡,莫說是賺到回報,不用自己掏錢已經是一件很了不起的事情。文字有價,設計亦然,於是我就想,如果可以的話,我能不能夠自己找人設計、自己出版,甚至自己賣書呢?於是我就找了一些資料和流程,分析每個需要的步驟,再找不同專業的朋友幫忙。可以的話,我希望從傳統一站式出版流程省下來的成本,就用在設計師身上好了。

150628_publication

幸運地,放上了Facebook之後,很快就收到很多朋友的回覆和鼓勵,讓我相信自己這個想法是應該堅持下去的。再者,希望這次出版的計劃,不單能夠找到旅遊的力量,更能作一些出版流程、推廣以至文字工作上的新嘗試。文字有價,就讓我試試吧!

如有興趣合作/廣告/建議,請電郵至traveldanhk@gmail.com